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根据党中央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根本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学铸魂,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批主题教育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调查研究,以调查研究作为作工作决策、解难题的重要抓手。许多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不少顽固性问题,面对许多困难和挑战。当面对难题时可以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与群众心连心,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的所思所想,发挥群众的强大力量,从家长里短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是挖掘问题的有效路径。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思贯通,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我们的工作。要深入细致的研究理论知识,深入感悟其中的真谛,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要把实际工作核心内容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反复学原著、悟原理,从中找到更好实践工作的方法。

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检视整改,深入透彻分析自身的短板缺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检视整改,督促党员、干部正视和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新风正气振奋人民群众发展信心。”要利用好此次主题教育的契机,深入剖析自身的问题,不做表面功夫,勇于自我斗争,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查找问题。

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要要求,当好党的忠诚卫士,要在主题教育中铸就政治忠诚,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799.html

(0)
上一篇 2023-11-20
下一篇 2023-1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