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共建美丽家园

如今,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污染问题加重,会引起全球冰川融化、海平面降低等问题。随着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资源的短缺,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等问题需要解决。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变得尤为重要。

大力发展新能源。新能源不仅是我国实现能源结构优化的关键,更是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大力发展新能源,不仅能够有效缓解能源供需矛盾,还能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良性循环。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为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我国风电、光伏等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潜力巨大。经过持续攻关和积累,我国多项新能源技术和装备制造水平已全球领先,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清洁电力供应体系,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和光伏产品还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竞争力,新能源发展已经具备了良好基础。如今,街面道路上新能源汽车日渐增多,国家出台许多相关的政策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占有率的提升,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优化电力设施,新设的充电桩日渐增多。新能源电车的使用越来越便捷。我国新能源电动车发展迅速,人们逐渐感受到新能源汽车的好,不仅仅是保护环境,更是节省出行成本。

推动新能源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更是人们创建美好家园的愿景。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还需要更加努力。既要吸取别人优秀的经验也要有自主创新意识。要加强科技创新研发,氢能等新清洁能源的研发。建设高效率支撑新体系。加强科技创新研发协同、电力市场机制协同、产业链配套协同,加快形成新能源产业体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01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