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是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担当职责使命的关键之举、决胜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二、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确保方向正确、行稳致远。“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才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精准定位、稳中求进、规范有序、系统协同、务实高效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推动守正创新、勇开新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必须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春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1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