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 彰显中国特色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孕育了5000多年的文化,是中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总书记说,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物质力量,也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没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没有人民精神世界的极大丰富,没有民族精神力量的不断增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可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坚定的文化自信,使我们有披荆斩棘。无所畏惧的强大精神支持支柱。

中华上下5000年的文化力量,有着强大的核心价值。中华文化滋养着民族生命力,激发了民族的创造力,熔铸着民族的凝聚力。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没有中断发展自己的婚姻,绵延不绝,经久不衰,中华文化扎实而醇厚。滋养着中华民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造新的奇迹和新的发展结果。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文化自信打下了深厚的历史根基。历经千年,中华文化已经深入骨髓,融入血液,深刻影响着我们的一言一行,文化自信一旦树立起来,其影响必然深厚而又长远。

坚定文化自信,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文化发展道路的必然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应当始终坚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自觉承担起历史使命,做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言人,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特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63.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