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整体联动,抓实抓细组织建设

(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方案,全面动员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周密合理安排,引导党员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市区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二)积极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核心位置,不断完善抓党建促发展的体制机制,建立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局属单位负责人党建责任“四张责任清单”,推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坚持党建与业务研究、部署、检查、落实、考核“五个同步”。局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文件。层层签订《责任书》,全员签订《承诺书》,逐级压实资任、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制度要求在支部层面得到严格遵守落实。抓实学习教育中培养党员队伍,在抓实岗位历练中锤炼党员队伍。

(三)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安排局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全面常态化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创文及迎国卫复审工作,让“党旗在防疫防控、创文、国卫复审一线高高飘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创新救助机制”“福利院屋顶漏水改造”“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建设”6项具有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最需要的难题。

(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按“四岗十八级”标准落实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社区工作者队伍。完成社区优化调整任务。开展社区议事协商试点,推行“六民工作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把作风建设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真功求实效。精心培育“救助托底线党建暖人心”“党建+养老”等具有民政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党建工作与民政事业“同频共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16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