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战“疫”期间党员不停课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何景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甘肃省岷县通过“互联网+党建”模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创造性开展党员“冬训”和组织生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战斗堡垒,织密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停课”。

会议在“疫”线召开。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会、不会面、减少人员聚集要求的同时,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络优势,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党建网络平台强化党员理论武装,依托“陇政钉”、支部党员微信群等视频会议功能,采取“不碰面”会议,把会议开在“线上”,组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传达文件精神,开展线上讨论,在线反馈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2月份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支委会420多次、党小组会730多次、党员大会68次,有效激发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抗击疫情一线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在“疫”线开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把“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将活动开展在“疫”线,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停课”。全县各级党组织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以“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为主题,灵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在防控第一线重温“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作为,参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体系,让党徽在“疫”线闪耀,让党旗在“疫”线飘扬。

党性在“疫”线淬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宗旨意识的主战场,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讲堂,改变以往读文件、学政策的单一宣讲教育模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组织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排查、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全县共成立临时党组织16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646支,设立党员先锋岗919个,设立党员服务岗81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737个,发动党员2.9万多人次,385名优秀分子在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冬训”成效,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新形象、锤炼党性。

(0)
上一篇 2020-03-03
下一篇 2020-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