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10万计生协会员筑牢抗疫屏障

8月24日,在邵阳县河伯乡永兴村村口道路防疫防控卡点,村计生协会员张伯乐、易小四正在检查进入村道外来人员健康码、疫苗接种等情况,并测量体温,严把疫情防控关。

7月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阳县计生协向全县10万计生协会会员发出倡议,广大会员迅速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来,争当抗击疫情一线排头兵、宣传疫情防控的传播员、倡导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健康邵阳的守护者、参与联防联控的志愿者。该县计生协会组织21个乡镇、419个村(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倡议村(社区)计生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摸排、定点值守工作;上门入户摸排外来人员、查验三码、登记信息,严把村口、高速路出口、高铁站出口等重点防疫关口,做到“不留空白、不漏一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同时,该县各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带头完成疫苗接种,号召协会会员、志愿者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免费”的原则,深入群众开展疫苗接种“信息解读、心理疏导、上门接送”等志愿服务,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该县原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原卫健局党组成员尹喜民深入各乡镇场组织带领各级计生协会员,组织、动员各级计生协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迅速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担当,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护员”和“服务员”。九公桥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动员镇老年协会成员、禁毒禁赌、老年科协等各协会会员50余人完成疫苗接种;同时,动员邻居、亲戚接种20人。在他的影响下,各村计生协正副会长、骨干会员150余人主动接种疫苗。

截止目前,该县计生协会员发放防疫资料、张贴抗疫公告等宣传资料10余万份,自己带头接种或带领家人接种10余万人,义务协助村(社区)在控防疫卡点检查外来人员“三码”、测量体温6.8万人次,助力疫情防防控。(康煌  刘爱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745.html

(0)
上一篇 2021-08-25
下一篇 2021-08-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