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荣誉感,争做一名有为时代新青年

南斯拉夫有一句名言:“没有荣誉感的人,就是没有灵魂的人。”我们的荣誉感就是自己对党组织的热爱之情,会主动自觉地对党的事业肩负起责任使命,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担当。去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在革命战争年代,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董存瑞,烈火真金铸就的英雄邱少云,舍身堵枪眼的无畏英雄黄继光,留下“冷眼对沙场,笑脸迎山河”铮铮誓言的铁骨英雄李汝为,前面一段时间热播的电影《长津湖-水门桥》,以平铺直叙的书法讲述了抗美援战争,第七连三次摧毁试图摧毁水门桥,最后伍万里回答“第七连应到147人,实到1人”,无不让人泪目,他们的英雄事迹都昭示着他们信仰之坚定,对党之忠诚,他们真正用献血和生命擦亮了“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近代以来,“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院士,“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张富清,凿出“天路”的巫溪县下庄村支部书记毛相林,抗震救灾中的老师、官兵,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医护人员、村社区干部,正是这些人强烈的党员意识、崇高的荣誉感和自觉性,在解放战争的烽火里、在抗美援朝战争的硝烟里、在新中国建设的各项事业里、在大灾大难的救援里凝聚成了一股时代洪流,推动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今天,我们仍然面临许多现实考验,大到国家层面,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仍需努力,小到我们镇,农业产业发展缺乏技术支撑、经济发展受到诸多限制、第三产业发展群众意识薄弱等等,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荣誉感决不能丧失,决不能淡化“第一身份”,身份淡化了,党性观念就会淡薄,责任义务就会淡忘,从而导致政治责任弱化、奉献精神丧失。只有我们每个人增强自身的“共产党员”“中国人”的归属感、集体感、荣誉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拿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坚决行动,才能汇聚起一股力量,推动党的伟大事业向前发展。

在学习党的厚重历史中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走过了101年光辉历程。用29年时间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30年时间探索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44年改革开放劈波斩浪,在短短73年的时间里,取得了欧洲200多年才有的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10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的道路,建立了伟大的功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1932年,云阳县第一个党支部在农坝窄口子成立,1947年,传动民主联军下川东纵队在农坝成立,1950年初,在农坝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剿匪战斗,涌现出了赵唯、李汝为等革命先烈,我们要从党的历史、农坝红色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作为共产党的荣誉感,进一步增强知党爱党、知党信党、铁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从规范的组织生活中进一步提升荣誉感。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净化灵魂;坚持互相平等的政治生活习惯,有助于避免自视特殊;坚持民主和党内监督,有助于党员廉洁自律;坚持对重大问题的深入讨论,有助于消除同志间的分歧。我们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团结—批评—团结”,敢于提出批评,敢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意见,进而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养成良好作风、强化归属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自身的荣誉感。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巩固荣誉感。去年,我们表彰了24名优秀党员,他们有抗美援朝老兵,有兢兢业业的工作人员,有为农坝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我们还有很多优秀的工厂党员,如革命烈士陵园的六名烈士,以及默默奋斗的基层工作者,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正确处理了个人利益,勇敢的站出来、顶上去,他们正是用行动践行了荣誉与使命。这些优秀党员迸发出的荣誉感,不仅会长存于他们内心,也会激励他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奋勇争先、忘我工作、战胜困难。我们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用岗位实践砥砺党员荣誉感,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

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代表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值此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毅力,不断增强自身归属感、集体感、荣誉感,将各项业务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争做一名有为时代新青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3669.html

(0)
上一篇 2022-12-21
下一篇 2022-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