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一位奋斗者以渺小启程,以浩瀚结束

律转鸿钧,四序递迁。仍记得新年伊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新年贺词中铿锵有力地发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如今,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最强号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两句“习语”遥相呼应,其是谆谆叮咛、殷殷期盼、郑重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接续奋斗,永葆百年大党的青春活力。作为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危机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干事创业中,用奋斗表达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

党的二十大铭记了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我们深知基层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末梢、是国家事业的根基、更是奋斗者的起点,我们相信一代代新青年的青春奋斗热血,可以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以“渺小”启程,最终拥抱“浩瀚”。

基层奋斗者渺小启程,要锚定目标、控舵坚定。“追逐梦想不停步,奋发有为启新程”,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作为“初生牛犊”,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航行之路。面对基层工作的繁琐与复杂,应学会在摸索中总结,带着问题进行实践,在实践中逐渐明确思路,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进一步激发自身潜力与更强干劲,在百舸争流中领先航行、争先进位。

基层奋斗者扬帆远航,要稳中求进、顺应风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党的十八大到今天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非凡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是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的最好答案。不可置否,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常常使得部分基层青年干部心生苦恼,疲于应对。殊不知,基层是锻炼青年干部的练兵场,是所有工作最重要的“基”,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要把抓基层打基础摆在突出位置,找准切入点,抓好着力点,因势利导。在干事航行中遭遇信风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找准科学工作法,践行之路有实效,不绕弯、不跑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保障。

基层奋斗者拥抱浩瀚,要心存敬畏、守正创新。“廉者,政之本也”,廉洁自律向来是干事创业的基石。最后,基层奋斗者在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时,在航行到远方时,在拥抱浩瀚大海时,需常怀敬畏之心,思想上要有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行动上要有始终不越轨、不越距的自觉。廉洁与青春同行,清风与奋斗相伴,望我们的广大基层干部同中央政法委在微信公众号上说的一句“惟愿百年一瞬到来时,所有注目党旗的目光,都来自问心无愧的灵魂”。当然,在船舶稳定时,也要敢于探索新的思想和发展方向,守正创新方能行稳致远,努力在“守正”中“创新”,坚持在“创新”中“守正”,在浩瀚的海洋中勇立潮头、历久弥新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各位基层奋斗者们,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百年来,一代代先辈,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恢弘的诗篇。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党和人民需要我们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续写辉煌。让我们以最强烈的热血和最具活力的青春献给最最美好的共产主义事业,跟随党的步伐,践己行、踏征程、共繁荣;让我们的青春奋斗担当与民族复兴碰撞、融合、交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陪同祖国繁荣昌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3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462.html

(0)
上一篇 2022-10-17
下一篇 2022-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