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百年党史 绽放青春色彩

翻历史华笺,曾记否,风雨如磐,长夜难明,山河破碎皆成殇,是一群年轻的孤勇者燃起信仰的火炬,不畏雨雪风霜,砥砺前行,将民族不屈的颂歌奏响,往昔峥嵘,五四青年星火燎原绘出豪情万丈,初心不改逐梦民族复兴

守初心,引领思想绽放青春之“红”。中国这个东方的文明古国,曾经在洋人的炮火和军阀的统治下饱受折磨,各种救国思潮不断涌现,新文化运动凝聚了进步的社会政治力量,直到“德先生和赛先生”的口号犹如一声春雷唤起了民族觉醒,开启了科学救国的先河。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五四运动彰显了爱国和顽强斗争的精神,“南陈北李”领导新青年成立共产党早期组织,将马克思主义思想播撒各地,《共产党宣言》更是让同志们品味到了真理的味道,历经挫折终于在1921年寻到了光明,在浙江南湖的一艘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经过二十八年的不懈努力,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华大地改天换地,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各项建设事业得以开展,“两弹一星”铸就了共和国的核盾牌,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改革开放翻天覆地,使中国大地焕发活力,经济迅速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历经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波澜壮阔,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年岁月峥嵘,百年初心如磐,世界第一大党勇往直前,掌舵载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号”巨轮,迎着朝阳,乘风破浪。

树信念,锻造实践能力绽放青春之“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康柏利等1981名同志放弃优越的薪资,远赴祖国西部,扎根基层,奋斗在脱贫攻坚的一线,只为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李明学老师以奉献之精神、精湛之技艺,关爱之情怀演绎一名教师的担当与责任,把健美和阳光带给民族地区的儿童,把爱心与智慧奉献给大山深处的孩子;白衣天使们不畏感染风险,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冲到抗疫一线,只为其他人能够更加安全。我为先烈们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而折服,为千千万万默默在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基层工作者而感敬佩,这些大大小小的红色故事相互融合、相互贯通,向全国9000多万党员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一成不变的初心,告诫后辈们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要珍重前行,开拓更加美好的未来。

强素质,提升能力建设绽放青春之“蓝”。我们的国家正处于经济政治文化的高速发展时期,也是一个青春的时期,这蒸蒸日上的景象宛若茁壮成长的青年,一切,都是欣欣向荣,所谓"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路上,中国青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既有骨气傲气,又有志气底气,要脚踏实地砥砺行。面对挑战,要不逃避、不怯懦,以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步步为营、努力专研。

如今的我们,正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奋勇前进,正处于广大青年可以大有作为并应当大有作为的历史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接好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故事,紧跟党的领导,坚定必胜信心,加强自身修养,刻苦锻炼技能,树立崇高理想、筑牢信念根基,矢志不渝奋斗,勇于追梦,即使路程坎坷,也要坚持到底,努力奔跑,用青春“红黄蓝”的原色绽放新时代的五彩斑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uper、F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976.html

(1)
上一篇 2022-04-25
下一篇 2022-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