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要不忘忠诚、为民、有为、敬畏之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不忘忠诚、为民、有为、敬畏之初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年轻干部是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年轻干部重任在肩,惟有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作为,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青年干部要不忘忠诚之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一刻不能忘记,我们今天的所有,都仰仗着党的托举。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人生修炼“第一课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理论水平、培养理论思维、坚定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青年干部要不忘为民之初心。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尤其是年轻干部,无论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

青年干部要不忘有为之初心。孙中山先生曾经说过:“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而不是要立志做大官”。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无数英雄儿女为党和国家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有面对死亡仍高呼“共产党万岁”的李大钊,在狱中最艰苦环境下,讴歌出《可爱的中国》的方志敏,更有“把泪焦桐成雨”的焦裕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不仅要有想法、有干劲、有担当,更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要加强战略谋划。必须不断提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的能力,要善于观大势、顾全局、谋长远。要拓展底线思维。正确判断形势,定期对风险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善于经一事长一智。

青年干部要不忘敬畏之初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没有敬畏之心,就容易突破纪法防线。年轻干部要主动加强纪法学习,增强纪律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将纪律规矩立于心头,内化为行为准则。时刻自重自省、慎独慎初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严起,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见”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能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干事创业的舞台无比广阔,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595.html

(0)
上一篇 2023-05-30
下一篇 2023-0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