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建设美丽乡村

同江市自2012年探索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化考核以来,涌现出一批批五星级村党支部书记,他们是红色雁阵中的领航雁,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项目建设中,成效凸显;他们是乡村振兴中的排头兵,在抓产业、抓治理、抓服务中,思路开阔。

2021年,田金朋当选为八岔赫哲族乡新颜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91年出生的他,成为八岔赫哲族乡最年轻的“90后”村书记,他勇担重任迅速挑起了“大梁”,抓班子、带队伍,带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

“咱们要发挥好‘赫乡绿精灵’品牌效应,利用好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做好宣传,让好产品卖出好销路。”田金朋书记说。近年来,新颜村在驻村工作队省水利厅的帮助下引进了赤松茸(大球盖菇)特色种植产业项目,注册成立了同江市绿精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制作蘑菇干、蘑菇酱等休闲食品,发展成为村内的支柱产业。在田金朋的带领下,新颜村的“赫乡绿精灵”系列产品已成功入驻全国扶贫“832平台”和“名厨之家特色食材展销馆”平台,形成“线上+线下”双驱动的运营模式,为村民提供更多致富的途径。

“村集体有钱了,我就想着改变下村容村貌。”田金朋说。2022年是新颜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变的一年,村党支部带头实施了村庄绿化和房屋粉刷项目,种植树木、粉刷屋顶、安装栅栏。大力开展村庄清洁美化行动,对庭院、道路等进行清洁整理,做到无垃圾死角、无保洁盲区,现在家家户户白墙灰瓦,栅栏整齐划一、道路平坦、村容整洁。2022年新颜村获得黑龙江省村庄绿化示范村。

“别看田金朋是个90后,村里人还都挺服他。”到村任职大学生任博雨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田金朋总是关心着村里的群众。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起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主动送受伤村民就医、为残疾户上门送轮椅等器械、组织村广场舞蹈队并配置服装、为脱贫户发放爱心T恤等,全力以赴的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田金朋书记的带领下,如今的新颜村淳朴民风、产业丰富,一片欣欣向荣。“是我的家乡培养了我,我愿意为我们新颜村努力奋斗,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认识新颜、关注新颜、支持新颜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3041.html

(0)
上一篇 2023-07-25
下一篇 2023-07-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