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跟党走 矢志建功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发表重要讲话: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这正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成就百年辉煌。“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马克思创造性地建立了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学说,不仅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而且阐明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现实路径。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历史发展的主体力量。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终奋斗目标。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如果动摇了这个理想信念,也就动摇了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为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群体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通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康庄大道。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就是我们精神的灯塔。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构建宏美蓝图。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自1840年,列强环伺、民不聊生,九原板荡、百载陆沉,“中国的痛苦与灾难,像这雪夜一样广阔而又漫长”。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在雪夜里率先觉醒,在黑暗中擎起明灯,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义无反顾站了出来,毛泽东同志誓言:“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中国共产党穿越百年风雨书写恢宏史诗,就是有着这样磅礴的力量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故将当年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一书中构想中国建设的宏图照进新时代的现实。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谱写壮美乐章。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如今,铁路进青藏、公路密成网、高峡出平湖、港口连五洋、产业门类齐、稻麦遍地香……此间曾著星星火,到处皆闻殷殷雷。百年史诗一般的奋斗,书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书写在每个中国人的生活巨变之中。山河壮美,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我们当代青年行走于未来康庄大道,我们始终坚信党、跟随党,继续开辟伟大道路,铭记弘扬高举伟大精神,为人民、为民族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谱好新时代的壮美乐章。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新的征程上,全党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3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5664.html

(0)
上一篇 2023-08-09
下一篇 2023-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