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舵”指引我们砥砺前行

新时代革命队伍中需要楷模,前进道路上更需要积极奋进的典型代表。榜样的言行代表着时代跳动的脉搏,反映时代的精神。《榜样7 》中的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战斗堡垒做工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当以榜样为砥砺前行之“舵”,在思想上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党中央为核心,积极做党的政策宣传者,路线的倡导者,方针的执行者。

以榜样之“舵”,筑坚为国之魂,永不“迷航”。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在红军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路上,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战士们却从未退缩,勇毅向前只为崇高革命理想。在当代,立下“为佳县人民服务50年”诺言的路生梅医生、为中国航天事业奋斗终身的追梦人王亚平、以中国体育荣誉为一生追求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在伟大祖国的新征程中同样秉承着共产党员艰苦卓绝、永不言弃、坚守着初心的使命。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夯基筑魂、固本培元的终身课题,时时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时时擦拭思想“尘埃”,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崇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以榜样之“舵”,锤炼为民之心,永不“偏航”。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无限的创造力。以群众笑脸为幸福、带着村民共同富裕的代村党委书记王传喜、用一副扁担两条腿为学生运书的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他们一个个都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姿态,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在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中耸立起不朽的丰碑。新时代党员干部就要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是勤政为民,就是要勤奋工作,耐心细致、认真负责,以极大的热情和诚意投入到工作中。为民服务的基础是真诚守信,为民务实,用真诚对待人民群众,做到言行一致,让人民群众放心地将事托付给我们。为民服务的最根本宗旨是以人为本,人民群众是力量的源泉,也是我们服务的对象。在工作中要以人民为服务的核心,以他们的所需所求为服务方向,最终实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根本目标。

以榜样之“舵”,担起实干之责,永不“停航“。“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一贯推崇实干,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发明以草代木培育食药用菌方法的“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面对焊接“卡脖子”问题始终坚持科学态度不服输的高级焊接工艾爱国、原创“孟式疏导法”的最帅交警孟昆玉,他们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作为,扎根一线,充分把理想信念、人民情怀化作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不避寒暑,不畏风雨,勇于创新,用点滴平凡创造不平凡业绩,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实干品格。在中国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精神,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下真功夫,不做表面文章,真抓实干,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75.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