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抒写青春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诚挚寄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的是当代青年用不懈的奋斗将属于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需要的是当代青年以“志当存高远”的理想将祖国富强梦抗在肩上;需要的是当代青年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工作当中。

一是做“一闻边烽动,万里忽争先”的有为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相连。”毫无疑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的是面对诱惑以身作则、面对困难挺身而出、面对挑战敢问人先的担当精神。当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自身学习、追求进步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在祖国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之际,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二是做“少年心事当拏云,谁念幽寒坐呜呃”的有志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的是当代青年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身的远大志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与发展,也是国家未来发展前进的重要指导理论。更要深刻把握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经过实践检验的伟大思想,是带领新中国迈入全民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引。在迈向社会主义强国的道路中,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有“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的志向,并为之奋斗向前。

三是做“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无私青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陈祥榕烈士写在边疆风雪为国戍边中军人属于铿锵的爱;百坭村的改头换面是黄文秀写在百坭村土地上属于扶贫干部无私的爱;华坪女子高中是张桂梅老师写在丽萍大山里属于山区教师自立自强的爱;戈壁滩上的巨响是邓稼先等“两弹一勋”院士写在强国征途上属于万千科学家无名的爱。他们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信念,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人生理想的小船要靠奋斗来作帆;民族复兴的巨轮要靠奋斗来启航。在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广大青年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抒写下独属于他们人生的绚烂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761.html

(3)
上一篇 2022-08-01
下一篇 2022-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