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渺小

近日,习总书记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信中对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

清理一次崖间垃圾是平凡的渺小,二十三年日复一日是坚守的伟大;一个人,一棵树,是守松人的渺小,四十一年,第十九任,是一代又一代守松人的伟大。

不同的渺小给予同样的感动,不同的战场孕育同样的伟大。头发稀少,发际线后移;脸庞红里透黑,近似古铜色。这是在“生命禁区”岗巴高原戍边战士的真实写照。在海拔五千多米的雪地里,战士们无畏风雪,牢记使命,坚守在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每一个戍边战士宛若一颗颗明星,镶嵌在边界线上,虽然渺小但铸造出约2.28万公里坚不可摧的陆地边界线的伟大。

伟大并非凑巧,努力不会徒劳,沿着英雄足迹前行必会创造伟大。作为万千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站在恢弘的历史进程之中,个人的力量可所谓渺小至极,但聚是一团火,每个人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在细节处想实干实。如此而来,微微星火会汇聚成灯塔,共同创造新时代的伟大。

(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道 黄钰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江汉区万松街道 黄钰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39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3
下一篇 2022-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