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三格电” 走实青春之路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青年寄于殷切期盼。他强调,“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广大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强化理想信念,主动靠前工作,加强业务学习,充满思想、担当、能力之“电”,走实走好青春之路。

强化理想信念,充满思想之“电”。“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思想建设不能缺少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伟大的事业中,把为民造福、为国奉献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和成就。强化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信党爱党忠诚于党,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不负韶华的壮丽篇章。

主动靠前工作,充满担当之“电”。“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年轻干部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要主动靠前,下沉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地沟通、“心连心”地交流,掌握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行动上求突围,求真务实,想干肯干,努力践行为国为民的青春誓言。

加强业务学习,充满能力之“电”。“业精于勤,荒于嬉。”当前正处在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的时代,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啃“硬骨头”、打“硬仗”、挑“重担子”时,不仅需要勇气过人,还需要本领过硬。结合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提升“七种能力”,常补精神之钙,常开精神之源,在事中淬炼本领,扛得住浮躁与喧嚣,多修潜功,多做潜绩,架好“能力弓”,“瞄准”工作领域内的重点难点堵点,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奋斗拼搏书写无悔青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252.html

(0)
上一篇 2022-06-0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