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砥砺前行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决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党校对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校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渠道,深入实施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领导的培养党的领导干部的学校,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重要智库。”长期以来党校事业有力支撑了我党不断取得新胜利,充分见证了我党事业发展壮大的恢弘历程。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是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重视发挥党校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渠道,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的重要保证。

党校是培养锻炼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主渠道。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党校坚持以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党员干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源源不断培养锻造大批德才兼备的执政骨干,为发展壮大党的队伍以及推动党的事业繁荣昌盛发挥了重要作用,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发展工作的开展。

党校是深化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的重要阵地。习总书记指出,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党校肩负着培养党员干部的重要使命,帮助党员干部不断坚定党内政治文化自信是党校的重要任务之一。充分发挥党校在党性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源源不断的从党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开拓前行的不竭动力,将办学质量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党校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强化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的根本遵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77.html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