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文旅之路,促进经济发展

据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出游人次远超过上年同期水平,出行距离和消费活跃度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山东省淄博市属于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淄博烧烤带火了一座城市,吸引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围坐在一起吃烧烤,感受淄博烧烤的特色,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想要复刻淄博烧烤的“奇迹”,我们要创新消费模式,加快公共服务建设,加强社会监管。

创新消费模式,发展特色文旅产业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传统的线下促销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经营者想要更好的吸引消费者,就要创新消费模式,利用快手、抖音、淘宝等线上平台结合线下实体店加大力度宣传产品,将优秀传统文化与产品相结合,营造出传承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扩大产品知名度,吸引更多不同的消费群体,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

加快公共服务建设,满足公众体验需求。公共服务建设是为了满足人们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一座城市公共服务建设的好坏会影响城市的发展,旅游最重要的是体验,每年旅游季的旅游热门城市都会面临大批量的人流和停车难等问题,需要当地政府出台各项政策和便民措施,如:推出旅游公交专线、为游客们推送当地旅游地图并标注各时间段的人流量、提前规划设计建设停车场、利用当地居民们闲置的空场地充当临时停车场等,让游客们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加强社会监管,杜绝一锤子买卖。在旅游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不文明或者违规的现象,如:游客在禁烟区吸烟,提醒后仍继续吸烟、游客在旅游途中发生口角争吵、一些商家为了哄抬房价故意在入住前一晚告知已预订的游客不可入住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安全文明旅游的宣传和监管,针对不文明的游客要进行惩戒,计入不文明行为“黑名单”,提高游客的自身素质,做到文明出行,经营者要诚信经营,不肆意哄抬价格,违反约定,避免一锤子买卖,给游客留个好印象。

一座城市想要从“爆红”变“长红”,需要多方参与、共同努力,探索适合城市发展的文旅之路,弘扬自身优势,打造不同视角的城市魅力,稳扎稳打,提升城市的综合实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墩乡人民政府 陈勋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52.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