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青年,青春奋斗正当时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马晓云等30名同志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航空工业沈飞某型舰载机研制罗阳青年突击队等19个青年集体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他们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挺膺担当,以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他们当中,有村书记、大学教授,也有高级工程师、解放军战士,普通民警、普通教师……翻看名单可以发现,优秀的青年遍布神州大地,青春的榜样扎根在各行各业。他们或许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在寻常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激荡着立鸿鹄志的青春理想,焕发着做奋斗者的青春力量。

青年,你怎样,中国便怎样?百年前,中国青年挺身而出,照亮了沉沉黑夜,成为了不可磨灭的那束光。百年后的今天,中国青年把梦想的种子埋在心底,在“光合作用”下奋力生长。他们相信光、追寻光、向着光,冲破泥土,再次绽放。启动中国好青年五四奖章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重新唤起当代青年的青春记忆,号召广大青年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谁的青春没有泥泞?谁的生命诗卷上,没有一首含泪的诗?在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当中,一名普通教师个人事迹格外引人注目。她叫张晨,现任安徽省安庆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曾获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13岁双目失明,后成为国内首位盲人声乐硕士。热爱特殊教育事业,点亮残障孩子的心灯。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关爱留守儿童和帮助农村地区教师成长的志愿活动。

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其实,像蒋萌一样的励志典范,在评选出的30名优秀青年和19名优秀集体中比比皆是;像这群向上向善好青年一样的青春榜样,在千千万万的青年朋友中不在少数。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他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求知的路上丰富学识增长见识;他们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把青春梦想种耕种在祖国沃土。事实证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代青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5月4日上午,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无限关怀、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特别是每逢五四,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向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寄予殷殷嘱托。对所有青年朋友们来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果冻小精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100.html

(0)
上一篇 2023-05-05
下一篇 2023-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