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宪法权威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长河,过往的兴衰,饱受欺凌的近代史,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受尽苦难的境地中站起来,赶走侵略者,推翻“三座大山”成为国家的主人。百年来,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成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亿万中华儿女中的一员。

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与腐败做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今日,我们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肩负历史重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需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决心。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强化自身,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纪律铁军。律人者先律己,执纪者先守纪,纪检监察机关是治权之权,必须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淬炼自我,锻造过硬的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敢于善于斗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本质,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做党和人民的卫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响,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19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9
下一篇 2024-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