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后相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就要以更严的组织纪律、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真正成为老百姓值得信赖的“父母官”,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先行者”。

讲政治,坚守党员干部从政内核。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我们党100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其根本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实践中铸就了信念坚定、求真务实、一心为民、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新时代,更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要严守纪律规矩,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注重提高政治“三”力,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地维护好党的形象;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廉洁,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做到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站得直、行得正,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遵守党纪国法,正确把握党纪国法的内容、特征和要求,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在树立正确法纪观的基础上增强严守党纪国法的自觉性,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群众面前时刻维护好自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形象,做一名苦干实干、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重实干,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认清新时代的新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机遇。要在日常工作求一个“实”字,谋事业、抓工作做到重实际、鼓实劲、求实效;要在困难问题面前“蹄疾而步稳”,既要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定决心,又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博大襟怀,以“钉钉子”的精神,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为中华民族复兴之路助力发功,加速到达胜利彼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涧溪镇李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82.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