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兰花式”好干部

四川省大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蒲勋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种在小园中,希望花开早……”听到这动人的歌声时,相信每个人心中的感触各不相同,也许有岁月流逝、时光不再的伤怀,也许有甘守孤寂、奋发图强的激励,也许还有“无人自芳”、倾情奉献的感动。兰花,没有醒目的艳态,没有硕大的花、叶,却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

自古以来,国人皆把兰花视为“高风亮洁”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花有“百媚千红”,但笔者独爱兰花,因为它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也从来不需要世人的赞美,“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像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在平凡之处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新时代党员干部恰逢盛世、重任在肩,更需具有兰花的品质,像兰花一样“幽幽自香”,尽心于民、奉公于国。

党员干部要有“芬芳暗持”的“兰性”。兰花质朴简约、不媚不娇,却平添一丝高贵、留有一缕余香、带着一份沉静。党员干部要学习兰花沉稳内敛、不慕荣华、不卑不亢、不骄不躁的品性,在滚滚红尘中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了节操,低调自持,保持思想的纯洁性,不争功谋利,不追名逐誉,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吐露“芬芳”,终能获得“

千古幽贞是此花,不求闻达只烟霞”的惬意与舒心。

党员干部要有“忠贞不渝”的“兰心”。忠诚于党首先要思想认同,思想是行为的先导,行为上忠诚于党,必须在思想上认同党的方针政策、指导思想和理论体系。党员干部要明白和牢记共产党人“为了谁”的根本性问题,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一日入党、终身追随,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忠诚和信仰铭刻在灵魂中,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党员干部要有“无私奉献”的“兰行”。竹有节而无花,梅有花而无叶,松有叶而无香,唯兰独并有之,呈现给人们是“毫无保留”的美好,就好比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舍己为民,将自身全部的精力和智慧用于国家与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永开、张桂梅等众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爱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源泉,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干劲十足、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报党之信任、慰民之所盼。

花语无声,德润人心。党员干部要读花之“语”而悟人之道,学兰之“性”、具兰之“心”、效兰之“行”,砥砺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涵养忠党爱民、奋斗不止的坚定信念,在如诗如歌的流金岁月里活出真我、突破自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沁人心脾”的“兰花式”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1-08-01
下一篇 2021-08-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