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纯”字品格 做奋斗“纯臣”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自治区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马兴瑞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坚定跟随,以心以意修炼“纯”字品格,做对党忠心、人民真心、事业全心的奋斗“纯臣”。

修一心一意之“纯”,以“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投身意志,刻“党姓”。于党来说,“纯臣”即为忠心跟随,不存疑心、不怀二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练,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建设,以一心一意的投身意志,坚定信念、坚守誓言,做一刻入党、终生姓党的“纯臣”。要根植红色基因,在学党史、学先进、学典型中,静下心、安下身,明确时间、方式、效果,达到学有规划、学有深度、学有成效,不断铸牢共产主义之魂,夯实奋斗底色。要加强党性历练,坚持以实践磨炼、以困苦滋养,既要在平常中谨小慎微、常修常练,绝不松劲懈怠、麻痹大意;更要在关键时刻主动站出去、冲在前,在一次次的笃信笃行中,涵养纯粹的信仰、做专一的人。

真心实意之“纯”,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创业执着,镌“民志”。于国来说,“纯臣”即为真诚值守,不越边界、不逾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接过历史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真心实意的创业执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做立志为民、终生为民的“纯臣”。要坚守方向,在群众呼声和党的指引中,找准方向、走对道路,始终紧扣“为民”二字、把稳“谋福”目标,坚持党的正确引领,做到领导坚决拥护、政策坚决执行、部署坚决落实。要坚持斗争,不做“躺赢”梦,以“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必胜信心,主动到艰苦地区、发展一线、吃劲岗位历练,不断磨炼意志、充实本领,做能抗事、能成事的人。

修全心全意之“纯”,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修身自觉,捍“本心”。于己来说,“纯臣”即为安守本心,不改其节、不移其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品性修养,以全心全意的修身自觉,涵养源头活水、行稳人生之道,做无愧于心、无愧人生的“纯臣”。要守牢思想关,坚定“为公”的决心,以政治历练、党性修养为核心,镌刻初心、根植恒心,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勤掸思想尘,以警示教育为警醒,多思贪欲害。要守牢行动关,以全方位、高标准的要求,落实“为公”的行动,通过率先垂范、做榜样,树好踏实求真的学风、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干净清爽的生活作风,清除“做样子”“摆架子”“搞享乐”等不良风气,涵养纯粹的本心、做干净的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005.html

(0)
上一篇 2023-04-18
下一篇 2023-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