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党史学习教育为民“三部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着眼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深入基层实际,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诉求,以实际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续写“民生曲”,深入群众听民意。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清代廉吏于成龙一生廉洁克己,以俭养德,自种青菜以供食用,江南人送其雅号“于青菜”;焦裕禄艰苦朴素,为人民鞠躬尽瘁,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这就是老百姓的好口碑!“以百姓之心为心”,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多听听群众的感受,了解群众心声、听取群众呼声,采取定期电话、微信、回访的方式,对群众反映最强烈、愿望最迫切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续写“民需曲”,出谋划策解民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摸清民生所需重在细致,广大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敞开心扉,深入群众拉家常、学民俗、讲方言,实打实收集群众困难,用“民情记录本”原汁原味记录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信息,真正把民生所需一一记在心头,为解决群众诉求奠定基础。结合“群众代表大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向群众宣传党史,在与群众共同学习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全力办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事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续写“民忧曲”,真情服务暖民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亟需的小事抓起,从群众的民生问题抓起,多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补民生短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提倡党员带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促进全体党员不忘身份,强化担当意识,激励党员尽义务、履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党史教育活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活动,推动为民办实事见行见效,把实事做好、好事做实,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梦南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488.html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