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

温宿县始终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班子建设的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突出做实做细选拔、培育、使用、监督四个关键环节,着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强化源头储备。注重分析研判,及时将“三支一扶”、“天池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纳入体制进行培养储备。注重日常发现了解,进一步扩宽视野,结合试用期考核、调研交流、任职考察、年终考核等,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村官”中发现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多渠道储备机制,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薪火”工程,累计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12人。对各级干部群众反映有不良表现、不胜任现职的及时进行调整,确保年轻干部队伍始终干干净净、结构合理、素质良好、充满活力。

突出教育培训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党校主体班次,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和干部自身发展实际需要,科学设置发展特色产业、扩大招商引资、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等方面的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通过开展领导干部结对、业务骨干带徒、实践体验教学等活动,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采取“引进来、送出去”、“上挂、下任、外派”等方式,拓宽干部实践锻炼途径,营造年轻干部尚学、好学、善学的良好环境。

搭建使用平台。探索建立以“基层一线、工作一线、群众一线”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线”干部使用锻炼方式,及时选派年轻干部到社会稳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前沿和服务群众窗口进行历练,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经历风雨、磨练意志、增长才干。通过单位推荐、自愿报名、组织考察,先后选派83名县直部门及乡镇年轻干部参与到“三个一线”从事具体工作,细化工作分工,让他们有实职、有实责,锤炼独当一面处理问题的能力。坚持长远储备与及时使用相结合,建立年轻后备干部库,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每年结合班子年度考核,有计划分类提出后备干部补充方案,始终保持班子和队伍建设后备力量充足稳定。

完善监督管理。制定《温宿县立足一线培养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温宿县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办法》和《温宿县进一步加强挂职干部管理的通知》等制度办法,明确年轻干部培养目标和管理要求,建立“一把手”抓总、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提供制度保证。采取经常性了解与定期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跟踪考核和综合分析,实施广泛的民主监督,扩大对后备干部的民主监督力度,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规范从政行为,坚持廉洁自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梦南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036.html

(0)
上一篇 2022-04-15
下一篇 2022-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