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育管用”助年轻干部“破茧成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黎丽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富蕴县大力坚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组织工作重点,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助推年轻干部“破茧成蝶”。

培育锻炼强能力。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历练的“主战场”,定期将年轻干部送到条件艰苦、工作任务艰巨的基层一线挑起乡村振兴、矛盾纠纷、服务群众等工作重担,强化实战经历,不断在干中学,在干中长。实行年轻干部轮岗交流制,在不同部门、不同岗位上“取经式”锻炼,丰富阅历,提升综合素质。建立“1+1”帮带机制,1名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领导带领1名年轻干部,同学习同工作,及时帮助年轻干部理思路、讲方法、压担子,让年轻干部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严管厚爱显成效。建立健全效果检验机制,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近距离了解年轻干部作用发挥、工作作风等情况,及时将日常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度高、工作成效显著的优秀年轻干部向组织进行推荐。实行容错纠错制,对工作进度缓慢、无意出现过失的干部给予宽容和帮助,着力解决其存在的问题,释放压力,解除心理负担。突出谈心谈话,主要领导要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其思想动态,对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选拔使用增干劲。建立年轻干部“一人一档”,将表现突出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优先提拔使用的依据。以配强班子、优化结构为导向,优先将具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的干部纳入选拔范围,将各方面优秀成熟的年轻干部及时选拔使用到领导岗位,在重担中历练成长。坚持精准用人的原则,根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年轻干部,让其在最适合的岗位上发挥最大作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0
下一篇 2022-02-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