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展望未来

作为乡镇基层年轻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加深理解,在领悟中不断实践,以脚踏实地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态度、勇争一流的决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近几日,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产生了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想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理论精髓,就必须要做到独立思考、学用结合,要坚决克服把理论学习视为装潢门面、雨过地皮湿的顽疾,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政治眼力、理论功力、工作能力,实现观念突围、状态切换、能力升级。

二是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许多认识,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统一;许多办法,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产生;许多难题,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解决,学习千次不如实践一次。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来讲,各项工作都处在落实的最末端,一定要用活用好理论联系实际这个法宝,防止出现纸上谈兵的倾向。要注重在各项工作中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工作中磨砺、在岗位中锻炼、在实践中提高。

三是在历练本领上下功夫。“思路决定出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新的部署,这就要求我们,要善于总结和发现规律,灵活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里体现的科学思维方法观察事物、分析问题。唯有在工作中锤炼思维的高度、广度、深度,才能有效应对新形势下党办工作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才能不断在干事中成长、成熟、成才,在实践工作中磨砺、进步、升华。

四是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立足乡镇工作,聚焦主业主责,忠实践行“五个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理论素养和业务本领提升,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甘于奉献、守正创新,以严实作风担当实干、奋力拼搏,忠诚履行好基层职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57.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