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自我革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要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更好把握立足职能职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这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琼州大地澎湃涌动,自贸港建设换挡提速,开放新图景徐徐铺展。站在新起点,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纪检监察机关是进行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身过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踏上新征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毛泽东有句名言:“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主体,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自我提高。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前提在于思想认识的提高。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以思想认识的提高推动实践的深化,以能力素质的提升促进问题的解决。纪检干部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丰厚的滋养、体验真理的味道,进而启迪政治智慧、启发实践思考。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深悟透中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

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自我完善,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基础在于调查研究的深入。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找实,自我革命才能达到靶向治疗的效果。纪检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过不吝,从善如流”的觉醒进行自我完善,时常反思自己,解剖自己,“吾日三省吾身”,着眼发现和解决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自我净化。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关键在于正视问题的自觉。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怕就怕讳疾忌医,对问题熟视无睹、麻木不仁,结果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纪检干部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来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

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自我革新。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根本在于刀刃向内的勇气。纪检干部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真认账、真反思,拿出动真碰硬、刮骨疗伤的魄力去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解决。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悟透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海南精彩华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712.html

(0)
上一篇 2022-12-31
下一篇 2022-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