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唱响这首“三步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委组织部 马艳玲

“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这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强调的,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号召,更是对我们党员干部提出的适应新时代的具体要求。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不断完善自己、勇担重任,才能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踏上新的“旅程”,要唱好这首“三部曲”,定要下真功夫。

第一步,坚守理想信念,做“明白人”。“灯无油不亮,人无理想不会发光。”一个人有信念、有理想、有追求,才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崇高的理想可以点燃人们的激情、激发人们的才智、焕发人们奋发向上的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都始终是我们党员干部不可动摇的坚定决心。想要做一名合格的“明白人”,我们就要学会在个人理想中体现党的理想,更要学会用党的理想来不断调整和修正个人理想,要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与“秘密武器”。

第二步,严守政治规矩,做“清白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干工作的根本,更是党员干部留存初心的“密码箱”。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蛋”,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意志坚定,坚决不逾越“红线”半步,戒掉不良嗜好,不断增强抵御不正之风侵袭的能力。“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做一名合格的“清白人”要管住自己,更要管住家人与朋友,挡得住诱惑,熬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

第三步,坚守平凡岗位,做“领路人”。“我们党从来都是尊重群众、尊重实践的。”在平凡的岗位上,要用“钉钉子”精神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用“工匠精神”开拓领域新征程。党员干部如果不关心全局、不了解全局,所做的工作就不能体现时代特色,工作水平就不可能有根本性的提高,作为“先锋部队”,党员干部们更要善于学习,成为“多面手”“业务通”,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做“领路人”,戒浮戒躁,克服求稳怕乱、因循守旧、等待观望的思想,脚踏实地抓实干,在实践中探索寻找新办法,积累新经验,成为“行家里手”。

(0)
上一篇 2020-08-23
下一篇 2020-08-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