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走心”让群众“暖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服务走心用心,才能让群众暖心舒心。

一是要贴民心、察民情政之所要,在乎民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走向光明,在于党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把群众当朋友、当亲人,真正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主动走一线、串一线、访一线,听民声、察民情,摸实情,倾听群众意见,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才能让各项决策部署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更好推出惠民便民举措,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要谋民事、解民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冲锋在前,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主动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发展的方向路径和群众的真正需求,积极谋划、及早行动,查漏补缺、抓常抓长,做到工作先行一步、服务超前一步。面对最突出、最复杂、最纠葛的困难矛盾,真心实意、真心真情地拿出措施、拿出办法,快速地解决人民群众的焦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真正为人民群众纾难解困、排难解忧,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要惠民生、得民心。只有“走心”服务才能切实让群众“暖心”。党员干部要创新“真情服务”理念,把群众当成我们的家人,不计回报、真情付出,将感情渗透到服务举措的全过程,切实站在群众角度探讨问题、运用群众语言沟通交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美化群众居住环境、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财产利益、实现群众所思所想,做到问题查找不准不停手、思路研究不透不罢休、方案谋划不实不撤队。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既能使船安稳地航行,也能使船沉没。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党员干部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只有人民群众源源不断地输送养分,党这棵参天大树才会不断焕发新枝、生机勃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涧溪镇李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28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