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甘蔗”“灯塔”式党员干部

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委组织部 林远先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党员干部要像榕树那样集聚群众、像甘蔗那样甜润群众、像灯塔那样守护群众,就能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党员干部要像榕树那样集聚群众。基层,榕树、党员与群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榕树支柱根和其他根系非常发达,在瘠薄的沙土中也能生长,每当经过南方村屯的时候,你都会见到一株或多株枝繁叶茂的“古叶榕”,撑起一片片绿荫,供劳作归来的农民就会在榕树下歇息、谈论。榕树下开设“榕树大讲堂”,党员宣讲团采用现场展示、课堂讲课、党课直播的形式进行,宣讲党的最新政策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提高“三农”安全防范意识,展现广大党员带领群众战天斗地的感人故事,解读“抗疫精神”“战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意义,帮群众“跑腿”、为群众办事,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正能量、提供坚强保障。党员干部要像榕树那样集聚群众,将大榕树作为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深入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百姓中间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党员干部要像甘蔗那样甜润群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中,采用铜鼓、绣球、壮锦、羽纹铜凤灯、桂林山水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甘蔗林等民族特色元素的“壮美广西”彩车,沿着长安街行经天安门前,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向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展示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新形象。而彩车上那一片甘蔗林,既体现广西的糖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二,也表现广西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甜蜜幸福的生活。在广西,扶绥县作为为名副其实的“甜乡”,全县拥有南华糖业、东亚糖业两家大规模制糖企业,甘蔗种植面积仍保持在100多万亩,良种化达100%,2019/2020年榨季入厂原料蔗455万吨,甘蔗种植“产业+就业”让一个个村屯富了起来,靠甘蔗收入实现脱贫的贫困户占比70%以上。党员干部要像甘蔗“糖蜜液”那样甜润群众,多为群众解决“急难盼”问题,让群众咀嚼出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甜味”。

党员干部要像灯塔那样守护群众。在东南沿海,灯塔就像妈祖一样,守护着渔民,指引渔民回家的一盏灯。每一座灯塔的背后,都有无名英雄在守护;每一个片区群众的背后,都应该有无数党员干部在守护。“疫情面前,我们没有理由不冲到群众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最硬的仗,要派最能打的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员与群众风雨同舟,命运连在了一起。党员干部要像灯塔那样守护群众,自觉勇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责任,立起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党员干部只有当好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人”,哪里有“急难险重”问题,哪里就是党员干部战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0)
上一篇 2020-10-20
下一篇 2020-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