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最美” 争当“最美”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委组织部 杨涛

2月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发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孟二梅等20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这既是对优秀公务员的肯定与激励,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的鼓舞与鞭策,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做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榜样催人奋进,“最美”引领方向。从乡村振兴一线到驻外前线,从乡镇街道到产业园区......20名“最美公务员”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树立了新时代人民公仆形象。广大党员干部应见贤思齐,对标“最美”,铸牢忠诚品质、弘扬斗争精神、永葆为民初心,争当“最美”,以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公仆本色。

对标“最美信仰”,以“一片丹心永向阳”的坚定执着,争当“信念如磐、对党忠诚”的奋进者。“天下至德,莫大乎忠。”最美公务员,“美”在忠诚可靠、信仰坚定。无论是“有我们一口吃的,就不会让大家饿肚子”的孟二梅,始终奋战在汛情一线安置转运近千名乘客,还是“冲得上,豁得出”的吕晓毛,带领700余人夜以继日、废寝忘食驰援特大山火,抑或是“我从不曾犹豫,因为眼前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的赵鸿亮,冒着生命危险冲在最前面......面对艰难险阻重大任务,他们始终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不朽誓言。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党员干部为人立身之本、干事之要。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信仰”,铸牢忠诚品质,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刻在骨子里、落在行动中,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对标“最美担当”,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斗争,争当“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开拓者。“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最美公务员,“美”在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从“跑万家门、访万家情”的陈丽红,用苦功夫破解工作“堵点”“断点”,到“直面挑战、克服困难”的安亮,悉心全力护航开幕式和闭幕式成功举办,再到“不怕困难、冲锋在前”的陈刚,尽最大努力保障园博会顺利开幕......他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魄力,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质,也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站在新征程上,各种“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弘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姿态,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实践中练就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敢闯敢试的魄力和迎难而上的毅力,锤炼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

对标“最美奉献”,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如磐初心,争当“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实干者。“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最美公务员,“美”在无私奉献、竭诚为民。从“把‘群众事’当‘分内事’”的陈斌,以“有我”担当纾解群众“急难愁盼”、经济纠纷,到“铿锵玫瑰”的刘欣,以“忘我”精神参与数百起公益诉讼案件,维护公共利益,守护万千灯火,再到“援疆干部”的臧运东,以“无我”情怀坚守在天山南麓、帕米尔高原等艰苦环境工作一线......他们舍“小我”为“大我”,在各自岗位一线发光发热,以个人辛苦指数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最美”,永葆为民初心,把为民造福、为民谋利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书写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历史新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0
下一篇 2024-0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