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读书“装饰”最好的党员干部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 苏文娟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由此可见,文化对于我们至关重要,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就无从谈起。读书,不仅仅是党员干部净化灵魂、提升品质的过程,更是对个人由里及表的升华,是我们的最好“装饰”。

把读书当成生活的习惯,人生定位自然提高。

曾国藩曾说:“书味深者,面自粹润。”读书读得多且颇有深感的人,自身的面容就会纯粹、滋润有色。作为党员干部,尤其要重视读书学习,古人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而修身,就需要多读书。在读书中,我们的思维会拓展,处理事情的能力也会潜移默化地越发成熟稳重。一本好的书籍,往往能给我们提供工作灵感,带来宝贵的人生财富,遨游在书中的世界我们就能悄无声息地过滤掉身上的污垢,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爱国情怀就能更加牢固纯洁,政治生涯也就会充满一片光明。

让读书成为修炼的过程,越用心越能有成效。韩愈曾说:“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学能锻造过硬的专业技能,而随意可能毁掉个人的前程。反腐倡廉以来,不少落马的高官,深究其原因就是缺少文化修养,放弃了精神上的改造,导致腐蚀堕落。读书,从精神实质上讲就是给人祛除病毒,确保拥有强健的体魄。作为党员干部,手中被赋予了为民服务的权力,如果不懂得鞭策和约束,难免让自我的言行出现“走样变形”,而读书能让思想不断净化、头脑保持清醒,让骨子里的免疫力增强,从而自然能够得到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支持。

用读书塑造健康的人生,筑牢长远发展根基。毛姆曾说:“养成读书的习惯,也就是给自己营造一个几乎可以逃避一切愁苦的庇护所。”有了庇护,才有面对一切的坚强后盾。也许你并不富裕,但是读书从来不分高低贵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时常要扮演许多的人生角色,而在书中可以找到情投意合的“朋友”,追寻到内心世界的平静和安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从中磨砺、充实自己的心境,在书中感悟政治坚定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人生的漫长旅途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书中自有黄金屋”,党员干部们,让我们在读书中寻求更加宝贵的人生财富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