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杜绝“混日子”“建圈子”“钻空子”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杜绝“混日子”“建圈子”“钻空子”,做好人民群众的“理想型”干部。

杜绝“混日子”心态,树立正确事业观。“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一位叫孙连城的区长,整天庸庸碌碌、无所作为的“混日子”,不问群众实事,背离群众,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戒。而我们身边也有孙连城式的干部,他们在工作中追求得过且过,遇到责任推诿扯皮,不仅自己不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实,还会加重他人工作负担,磨灭上进者的激情,从而让“毒性”扩散,侵蚀干部队伍肌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坚决抵制这种“混日子”的行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大胆批评指正“混日子”干部,为他们敲响警钟,强化自我反省,杜绝出现“混日子”心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态度扎实工作,形成敢作为、愿奉献、不怕苦的新风正气

杜绝“建圈子”行为,树立正确交友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纪录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中讲述了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严重危害政治安全,最终换来冰冷“手铐”的故事。揆诸现实,这般热衷“建圈子”,处心积虑“捞好处”之人依旧存在,他们在拉关系、套近乎的圈子里越陷越深,最终走上不归路、成了阶下囚。而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杜绝这种行为,坚守底线、不破红线、择善而交,多些清清爽爽、少些黏黏糊糊,多些干干净净、少些暧昧不清,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远离拉拢腐蚀,履好职尽好责。

杜绝“钻空子”思想,树立正确价值观。“老鼠爱打洞,坏人爱钻空。”纪录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讲述的安徽省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张雨杰的犯罪事实让人瞋目结舌,作为一名基层公职人员,他利用职务之便,钻管理空子,贪污公款数千万元,大肆奢侈消费,最终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自省自查,我们队伍中依旧有爱钻空子的干部,他们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忘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钻空子、撇责任,从“为官者”变成“围观者”,把前途和“钱途”当作人生最高标尺,最终走上歧途。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当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摒弃“钻空子”思想,把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谋求幸福当作自身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来源,为“攻略”基层,“收获”民心打牢根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2770.html

(0)
上一篇 2022-01-20
下一篇 2022-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