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经过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们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将长期存在。我们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加强权力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权力导致腐败,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一切公职人员必须在公众监督之下开展工作,这样才能可靠地防止人们去追求升官发财,追求自己的特殊利益。要强化制约,合理分解权力,科学配置权力,形成科学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要强化监督,着力改进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加强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巡视监督。要强化公开,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公开中监督,保证权力正确行使。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

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三严三实”,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如果我们脱离群众、失去人民拥护和支持,最终会走向失败。我们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深入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始终根植人民、造福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5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34.html

(0)
上一篇 2024-01-15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