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国庆守护者”

国庆小长假即将到来,很多人开始陆续规划假期安排,然而疫情等重大风险仍未远去,许多岗位仍需有人坚守,以满足群众各类需求。作为值守干部,当树牢为国为民、坚毅执着的境界和定力,忠于职守、担当作为,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国庆守护者”。

树立正确角色观,人民公仆为人民。倾力扶贫奉献青春生命的驻村书记黄文秀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只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要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要守护好中秋月圆下的国泰民安,就要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清楚“依靠谁”,始终明白“为了谁”始终告诫自己“我是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自觉高质高效做好组织安排的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服务群众尽心力,做好群众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满意是对我们公职人员的最高褒奖,脱贫攻坚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掉队”,抗疫路上我们“一个也不能少”,正是无数党员的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才换来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我们全心全意,换来了群众满意。值守干部要勇敢扛起时代重任,主动担当作为,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拿出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鼓足一抓到底的工作劲头,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为群众找解决问题的好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满意。

心底无私天地宽,廉洁奉公扬正气。一些值守干部在国庆小长假得不到放松或者归家团圆,但为人民服务,从来都是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他盖过的被子缝了又缝、补了又补,哪怕已经有了42个补丁,却在“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一生从不吃拿卡要,不优厚亲友,始终风清气正、廉洁奉公,时光冲不淡人民对他的赞扬,他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从政的底线,“当官发财两条道”,值守干部要始终站稳廉洁立场,乡亲送的礼物、朋友的宴会款待等要再三思虑合理处置,果断拒绝不法利益,干干净净一言一行,时刻提醒自己要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一名党和人民放心的“国庆守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千里追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42.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