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 促振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蓝图,在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我们要及时响应党的号召,逐步调整工作重心,引领广大群众开启新时代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才能够把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才能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

党建引领要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这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其组织力是组织生命力的体现,是党组织能不能够生存下来,能不能发展好,能不能真正发挥作用的关键,是能不能将松散的乡村力量拧成一股绳的关键。有效落实“两学一做”教育、主题党日制度,在党员教育中让他们率先理解吃透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精神内涵,以自身行动引导、号召普通群众参与进来。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贯彻党的决定、规范基层治理、领导党员群众的战斗堡垒。

党建引领要在提升基层服务力上下功夫。实现乡村振兴的过程是艰难的,是充满未知和艰辛的,正是因为如此,党员干部要带头冲在服务“第一线”。积极探索“党建+”、“红色系列”的服务模式,将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农村建设、民生保障,切实将党建和乡村治理、村级服务有机结合,有力推动乡村服务力的提升,走访调研制度化常态化,面对面做群众工作,心贴心关心群众民生。

党建引领要在提升基层生产力上下功夫。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做好顶层设计,加强项目建设,通过产业发展和各种资产性收入提升,继续推进农村土地改革和农村集体经济改革,优化改善农民收入结构,提高农民实质收入。积极创新开拓富民增收的新途径,大力发掘休闲旅游、健身养老、传统手工等生态产业,勇于探索“党建+”、“生态+”、“互联网+”等模式,通过电子商务新平台,把地方特色农产品、传统手工工艺品,为传统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255021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4618.html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