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会热词”解锁青年干部的“行进密码”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孙旭东

有关部门就2024全国两会展开民意调查,共吸引615万人次参与。调查结果显示,“依法治国”“就业”“乡村振兴”“医疗”“高质量发展”“养老”“教育强国”“社区治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安全教育”最受网友关注,入选今年全国两会的十大热词。透过“两会热词”这道特殊的两会风景线,广大青年干部不仅可以感受到热切的民意期待和未来发展路径的“风向标”,而且也要从中汲取“养分”,感悟蕴含其中的时代使命、担当本色和为民初心,解锁指引广大青年干部砥砺奋进的“行进密码”。

从“高质量发展、国家安全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感悟“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时代使命,解锁“丹心图社稷,埋名践忠诚”的“信仰密码”。从作为新时代发展“硬道理”的“高质量发展”,到伴随着新国潮持续升温而“出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到说明广大网友具有“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意识的“国家安全教育”,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我们党以始终不渝的信念、持之以恒的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巨挑战,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这些成果的取得直抵人心、催人奋进。“胸怀赤子心,青春许国家。”广大青年干部要响应时代的号召,矢志不移地跟党走,把对党忠诚深埋心中、落到行动,要把青春之志、崇高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从“乡村振兴、依法治国、社区治理”中感悟“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本色,解锁“勇当先行者,敢啃硬骨头”的“实干密码”。“唯有奋斗,才能成就历史;唯有实干,才能创造未来。”民族复兴的道路绝不会一马平川,更非朝夕之间就能到达,乡村振兴、依法治国、社区治理……必须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坚力量,广大青年干部要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以“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斗争姿态,立足本领,主动实践,积极作为,直面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发挥青年干部应有的重要作用。

从“就业、医疗、养老、教育强国”中感悟“矢志为民解忧难”的为民初心,解锁“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密码”。“小事连着民心,大事连着民生。”从重视就业优先到建设教育强国为国家培养未来栋梁,从加大医疗投入、完善医疗体系到优化社会保障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体现在点点滴滴的惠民之举中。“言行不忘公仆志,举止常思爱民心。”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俯下身子,聚焦群众“痛点”“堵点”和“难点”,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涵养“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诚心诚意为民解忧,尽心尽力为民谋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15
下一篇 2024-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