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最美”标杆,树“最美”榜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中,通过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精神。通过观看本次节目我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追随这些榜样的脚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这些榜样致敬!

“美”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孟昆玉从警20年,长期扎根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规范执法的职业水准、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大力弘扬首都公安的忠诚、法治、英雄、担当、创新、奉献精神,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矢志不渝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由于执勤时经常遇到有群众突发疾病的情况,孟昆玉看在眼里,自费购买了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随身携带,累计救助群众160余人次。2020年,北京市公安局全面深化推行首都交警铁骑警务,孟昆玉迅速组建了一支141人的铁骑队伍,他更是自觉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骑巡时长和里程在支队铁骑民警中一直名列前茅。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中心区支队铁骑民警的见警率、管事率持续提升,良好形象受到社会群众广泛好评。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向孟昆玉同志学习,要把自己置身于组织之内,而不能游离组织之外,更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真正做到自觉接受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恪守“四个服从”,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

“美”是甘于奉献,心怀人民。山东临沂代村村支部书记王传喜,带领村民实现集体经济的良性运转,让村民兜里有了钱。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王传喜开始谋划如何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为村民统一盖楼房,办代村报,建村史馆,修博物馆,还培训村民到农业公园当起了导游。现在,代村还成立了村剧团、老年门球队,并实行了16项社会保障政策,每年向居民发放住房补贴、支付新型合作医疗资金、60岁以上老人免费入住老年公寓,全村人走上了“离土不离乡、就地城镇化”的道路。我们青年干部要向村书记王传喜学习,做到干一行、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发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韧顽强的精神。将甘于奉献、无私忘我、不求名利的精神转化为自己的勇于向前的动力。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参天大树,青年干部要学会不计较个人得失、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中拓展自身思维的广度,检验自己工作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甘于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美”是胸怀大志,为国争光。“其实作为运动员,能够尽情地在祖国给我们搭建的这么好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能够在赛场上传递给更多人奥林匹克精神、体育精神,我觉得我们是很幸运的,赶上了好时代。”武大靖说。走过三届冬奥会的他,在冰场上摸爬滚打近20年的他,就是以这样不认怂、不服输的精神,跨越一道又一道难关,迎难而上,勇担时代重任,为祖国增光添彩,谱写了一曲曲属于中国青年一代的奋斗之歌。能放弃的理由太多,但是坚持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祖国”和“热爱”。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应学习武大靖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为国争光的使命感、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扛起肩上的责任,用所学所能奉献新时代,让青春无悔。要主动到基层、到艰苦地区锻炼、到难点岗位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在摔打磨练中丰富工作阅历、提升工作本领;要加强与群众交流,交心谈心,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诉求,打开群众心结,激发内生动力;要勤奋敬业,一心扑在干事创业上,把困难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在问题和矛盾面前不徘徊、不等待、不退缩,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倾心本职岗位、注重工作实效,真正做到专心谋事、用心做事、一心成事。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新时代,争做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为实现理想而努力拼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68.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