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八一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八一精神”产生于八一南昌起义,是我党我军历史上较早形成的宝贵精神。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江西南昌领导组织了震惊中外的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启了党独立领导革命斗争、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征程,“八一精神”由此孕育而生,并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成为鼓舞和激励我们党和广大人民群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因此我们要赓续和弘扬伟大的“八一精神”。

弘扬“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克服一切困难挑战,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面对国内国外严峻的斗争形势,我们党无论处在何时何地都不会退缩和屈服,而是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向世界表明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因此我们党员干部,特别是奋斗在基层岗位上的年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八一精神”,脚踏实地以个人的实际行动用心服务群众践行初心使命。“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扎根基层一线,厚植为民服务情怀,要勇于接受群众检验,与人民群众交朋友学知识,不仅要拓宽基层视野,还要提升基层脚力,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弘扬“八一精神”,彰显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自觉地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努力探索真正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正确道路。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在大革命失败的残酷现实面前,党中央果断决策,组织发动南昌起义,回望南昌起义这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过程,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是伟大斗争的思想引领,无私奉献、忠诚担当是顽强奋斗的力量源泉。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学习“八一精神”,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奋力搏击、迎难而上。要强化斗争意识、弘扬斗争精神,充分认识斗争存在的必然性、长期性、复杂性,坚决克服精神懈怠危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强化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会在复杂严峻斗争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切实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弘扬“八一精神”,勇于科技创新。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失败的危急关头,领导发动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辟出“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的新局面,探索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正确道路。我们党和军队在南昌起义及其后来的革命斗争和建设、改革事业中,始终继承和发扬这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因此我们党员干部也应该学习“八一精神”,在岗位上创新发展,以高效的工作效率应对繁重任务提升工作能力。实践充分表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就一定要不断创新。基层干部要不断发扬“勇于创新”精神,面对繁琐的工作任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利用办公软件,向老同志请教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以便于更好地完成各类工作任务,为祖国富强提质赋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39.html

(1)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