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总书记围绕年轻干部如何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6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中青年干部语重心长、寄予厚望,满腔热忱、严格要求,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乃至广大党员干部提升自我的指南针、励志书、座右铭。

年轻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忠诚为民的实践者“国之大者”,事关人民幸福,事关民族复兴,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一切工作都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

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修养,成为理想信念的接班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新征程上,年轻干部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多读书、读好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完善自身知识体系;常学常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真正做到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铁心跟党走;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

年轻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青年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年轻干部更是一支肩负新时代重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年轻干部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深。

年轻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练就拒腐防变的金刚身。总书记在讲话中谆谆告诫年轻干部,坚守精神追求,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牢记初心使命,看时刻自重自省,严守规矩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和自我改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增强自制力,以好的作风树共产党人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光辉形象。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讲立足新时代的必备能力素养,更讲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的应有本领作风。自始至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蕴涵着丰富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赶月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641.html

(1)
上一篇 2023-08-03
下一篇 2023-08-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