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民”字为先

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北寨镇人民政府 王转娥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全面推进,相比于第一批主题教育,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类型多样、涉及面广,各基层党组织必须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狠抓落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始终把主题教育当成重要工作来抓,从而实现责任共担、成就共享、相互团结的目的,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气,不断强化为民造福的本领。第二批主题教育由于层级下移,所以更加贴近基层,更加接近群众,因此,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就会更加集中,基层一线的急难愁盼问题就会更加多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为民造福、为民解忧、为民谋利的初心,拧成一股绳、攒足一口气、抱成一个团,团结一致共同为服务群众出谋划策,不断把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满足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上,面对困难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勇于挑战,不断超越自我、强化本领、提升能力,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在基层党组织中凝聚起团结奋进、追赶进位、苦干实干的强大动力。

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勇气,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把握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结合实际,分类指导,上下联动抓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要想让第二批主题教育达到更接地气、更具灵气、更聚人气的目的,要始终坚持主题不变、要求不改、标准不降的原则,主动深入一线、走近群众、走向基层,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拜群众为师,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提出解决困难的破题对策,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质效。

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骨气,不断提高为民谋利的能力。4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强调:要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是人都会有缺点,干事就会有不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和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直面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始终敞开胸怀、畅通渠道,深入基层“望、闻、问、切”,用好信访接待、走访座谈、民生热线、网络平台等方式,听真话、察真情、求实效,真刀真枪查不足、找根源、抓整改,用结果说话,用成效交账,不断提高为民谋利的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