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读推荐】背上“行囊”同人民共赴远征路

四川省仪陇县委组织部 蒋婷

推荐原文: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来源出处: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2022年10月23日)

学习笔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当扬起自信风帆、滑动奋进之浆,背上“行囊”,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树立“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念,在远征路上要始终保持“精诚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近代以来,面对日益衰弱的国家,面对西方列强的侵略欺凌,面对陷入深重灾难的民族,众多仁人志士曾为中华民族复兴而顽强奋斗,但都没有找到一条能使中华民族走出积贫积弱、不断强大起来的道路。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出现,才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光明和希望,才让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走上了自由民主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不断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的坚强核心。党员干部要始终精诚团结,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砥砺团结奋斗的坚强意志,矢志不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突破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用实际行动扬起信念之帆,在攻坚克难中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涵养“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人民情怀,在远征路上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百年来,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根深蒂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人民。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的焦裕禄,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草鞋书记”“农民书记”“百姓书记”的杨善洲,“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他们每个人把根牢牢扎在群众之中,倾心倾力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干好事。党员干部要勇于接住历史“接力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嘱,把“让人民生活幸福”始终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不断造福人民,植根人民。

汲取“一腔热血干事业”的奋进力量,在远征路上要始终勇于“艰苦斗争”。回顾我们的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斗争史、奋斗史,我们党就是在不断斗争中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是中国共产党一笔宝贵的财富。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党员干部要始终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意志保持奋进之姿,以“民”字托底、“干”字当头、“实”字着力,不断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要始终在“乱花渐欲迷人眼”中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在矛盾冲突中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灾难苦难面前要挺身而出、逆行向前,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