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络热搜词”中悟“党员初心”

90后已经听不懂00后讲话了。如今“yyds(优秀者)、绝绝子(棒级了)……”已经霸占各大网络平台!在当下的互联网语境中,中华传统文化逐渐湮没,“文字失语”已成为青年群体值得重视的问题。那么,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在时代的浪尖上理应凝聚继承传统文化精髓,锤炼“笔力”、坚守“初心”,奋力书写属于“90后”的华丽篇章。

点燃理想信念的“小火苗”。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一群年轻人带着星星“火苗”扬帆起航,悄然点亮中华民族灿烂的黎明。在民族危难时,我们挽狂澜于既倒;国家初立时,我们兴百业于萧条;中华复兴时,我们铭使命于初心。如今,中国共产党就像一颗颗小小火苗,散满苍穹,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强大气势。虽然前进的道路,有过风雨如晦,有过至暗之时,但无论征途怎样崎岖坎坷,在中国共产党核心领导下,我们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理念迎险而上、向难而行,集全国人民意志,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奏响人民至上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确,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时代的终极推动者,而中国共产党也是真正将人民视为唯一依靠的政党,并以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让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深刻地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站稳“人民至上”的坚定立场,奏响“人民至上”的最强音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与人民心手相连、双向奔赴,中国的未来才会更加锦绣。

甘当勤政务实的“孺子牛”。耕耘的过程中总会遇到“硬石头”,发展的过程中也总会遇到困难问题,只有“攻坚克难”才能“破石生长”。习总书记曾提出提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明确要求,调查研究要经常化,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像“孺子牛”一样,坚持党的领导和发展道路,要牢记“为了谁”、要牢记“怎么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锤炼奉献技能,自觉站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C位”,争做“孺子牛”,定“真能力”,走“务实路”。

涵养敢于担当的“英雄气”。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用最短的速度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今天我们的5G技术领先世界,中国高铁走出国门,航天事业取得巨大成就,疫情防控更是跑出中国“加速度”……这些智慧结晶取决于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离不开制度优势保障、科学决策护航、科技创新驱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党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经济工作是中心工作”。因此,党员干部要在前进的道路上总结经验,坚持党建引领经济“方向舵”,历练担当“铁肩”扛起发展“巨轮,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争做清正廉洁的“黄金芽”。“茶之性,俭也;茶之本,清也。黄金芽是国内目前培育成的唯一黄色变异茶种,属珍稀黄化茶树种质资源品种,因黄金芽一年四季均为黄色,干茶亮黄,汤色明黄,味道鲜美,又贵如黄金而得名。定格2021,回望1921,奋进百年,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犹如“黄金芽”一般弥足珍贵、清洌可鉴。因此,党员干部要谨记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如黄金芽般清净纯正、如黄金芽般经历淬炼、如黄金芽般坚守初心,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做新时代的“干净人”。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292.html

(5)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