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 要敢于担当作为 做人民的 勤务员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署名为“仲音”的评论文章《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文章强调: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标本兼治完善长效机制。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机制,持续推动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基层减负,松绑的是形式主义的束缚,拧紧的是实干担当的状态。减负不是减责任、减担当、减作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以百姓为怀、以干事为追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
要把老百姓呼声当做责任。基层党员干部,只有一个宗旨,就是造福于民。要时刻清醒地认识到,无论身在哪里,拥有什么地位,都要真心实意为百姓说话办事。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脑海里要想着老百姓,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当好老百姓的好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俯下身来倾听民情民意,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这是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担当。始终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听实言、察实情、问良计、寻良策,才能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反映群众呼声、代表群众利益、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

要将权力用于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利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满含温度的高频次。也正因如此,党员干部时刻正视自己的位置,在思想上和工作交际中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权力用于为人民服务和为群众办事中去。“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和人民干事,而不能用来为个人谋利。基层党员干部要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只有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坚定理想信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权的“方向盘”就不会偏。

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基层党员干部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要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稳扎稳打向前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党员干部。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包良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73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