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里的“不负遇见”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了署名为“仲音”的评论文章《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文章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在作决策、想问题、干工作时,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

党员干部要如春风般芳香而温暖,在勤学善思中发出群众爱听的“好声音”。群众年龄结构、知识水平各不相同,在交流沟通过程中难免会听不太懂,听不明白,因此党员干部多说“群众话”,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在人民群众不理解的地方多讲解多指导,耐住性子多说、常说、勤说,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不怕揭丑、不怕揭短,不说大话、不许空话,不讲脱离实际的话。面对群众的疑问和困难,能马上解决的,要给予明确答复并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要给予明确解释并作出承诺;对于需要调查了解后才能下结论的也要如实地说明,不能欺骗群众,更不能蒙混过关。只要真心诚意的面对群众,直面问题和困难并与群众一道共同面对、共同解决,才能赢得民心。

党员干部要如春风般润物而无声,在拼搏奋进中立起群众赞誉的“好形象”。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咬定青山不放松,扭住发展不动摇,把“高效执行抓落实”视为第一追求,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程序化、程序工作责任化,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扫清“高效执行”路上的一切障碍,注重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一级干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在社会形成高效执行的浓郁氛围,同时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较真碰硬,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要敢想、敢做、敢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党员干部要如春风般丰富而细腻,在践行宗旨中练就群众需要的“真本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毛泽东思想基本问题,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运用基本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本领和应对危机的对策。要勤于实践,学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破解难题,不断提高科学思维、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要志存高远、胸怀全局、革故鼎新,不墨守成规、不谨小慎微,善于从实际出发,把政策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73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