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真理力量 激发奋进之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一路走来,学习党史,就是学习共产党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过去,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战争、赶走日本侵略者,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领导人民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国家面貌,是为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领导人民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同样是为了人民根本利益而斗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学习历史,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让我们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始终坚守革命理想,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加强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党的奋斗历史,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深怀爱民之心,担当为民之责,用毕生奋斗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新征程上,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就要时刻心系人民安危冷暖,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只有走出去、沉下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才能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办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5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90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