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党史学习教育“三字诀”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条例》的印发对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念好“学、思、行”三字诀,明确政治态度、提高政治觉悟、体现政治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史知史,初心如磐。百年党史中蕴含着无穷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深入学习党史,能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广大党员干部,要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入理解党史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常学常思,以得事理。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不能满足于浅尝辄止,停留在学习阶段。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学习党史,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深悟透,悟出真理,融会贯通,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常学常思中强化理论武装,淬炼党性修养,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

笃行实干,方能致远。党的辉煌成证明,一切都是干出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最终放在实践上,才能真正开花结果、取得实效。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好是前提,用好则是关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使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转化为我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理论依据,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史为鉴,方知历史兴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干部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勇于动真碰硬,敢于“刀刃内向”,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出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呆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875.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