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基层干部作为群众的“知心人”、与群众交道的重要力量,要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以多元化的扎实举措掀起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绘就几分人间“烟火气”。

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营造学习氛围,要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一方面加强理论和知识学习培训,定期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心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另一方面结合经费情况,在主题党日活动时组织部分优秀党员干部外出学习观摩,多角度调动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激发党员干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领头羊”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结合线上线下联动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开展线上学习,推送学习资料,通过线上交流让流动党员能够一同学习,交流学习感悟,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成效,做到以思促学。面对年龄较大的党员群众,可通过宣讲团面对面宣讲,把党史教育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给广大党员群众,如送戏下乡、广播宣传车、LED显示屏播放等,供广大群众随时随地学习交流,让党史学习教育入村入户。

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学。学习要想取得实效必须立足工作实际,避免发生填鸭式教学情况,背离了教育的初衷。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应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到农户家中坐一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方能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模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使党史学习教育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06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